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19-05-17

Clean label怎麼誕生的?






  隨著社會發展與生活水準的提升,消費者開始注意食品品質對健康的重要性,會在購買商品時審視食品包裝標示,關心自己到底吃下了什麼。近年來全球對於食品包裝標示趨於嚴謹,台灣也因受到食品安全、攙偽與假冒等事件的影響,政府制定相關法規要求成分標示須完全揭露,其後複方原料出現許多消費者不熟悉、容易引起健康疑慮的食品添加物。
 
  由於消費者傾向避免含人工原料且內容單純的食品,訴求回歸傳統的食譜,拒絕不熟悉的人工原料,因此,天然、有機、在地、新鮮與無添加等配合「純淨標章(Clean Label)」需求的產品因運而生。食品廠商希望重拾消費者信心,也推出原味、傳統口味、無添加等符合純淨標章原則的產品,目前純淨標章已逐漸成為產品開發的新標準。
 
  純淨標章是一種消費者驅動的運動,要求通過真實性回歸真正的食物和透明度。 含有天然,熟悉,簡單成分的食品,易於識別,理解。沒有人造成分或合成化學品。2011年由英國零售業者推動純淨標章運動,回應顧客對於少添加食品的需求。近年來才開始出現clean label的標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