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永續查證
ISO 14067
什麼是ISO 14067?
1.掌握評估產品生命週期之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排放衝擊熱點
2.評估產品原物料減量與替代、製程優化及採購策略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3.使用共同且標準化之方法進行產品溫室氣體排放量比較
 
  • 實施ISO 14067標準,可以:
1.降低成本:找出改善過程的機會,運用營運上的減碳行動及輔助活動來節省能源,進而降低成本,包括降低暖氣、照明、貨物和人員運輸往返的能源消耗量。
2.緩和氣候變遷: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協助緩和全球暖化現象。
3.助於企業申請國家綠色專安(如:環保署碳標籤)
 

圖1生命週期評估架構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公告,所謂的「產品碳足跡」是指由商品原料取得、製作、配送銷售、使用與廢棄處理等產品生命週期過程中,所產生之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並經由正確換算後為二氧化碳當量之總和。

為了確保產品碳足跡之數據,故設定一致性要求與方法。其應評估項目有:使用生物碳之排放量與移除量、廢棄食品、飼料之降解與發酵所產生之非CO2排放量、材料內任何生物組成屬於最終產品之一部份、當源自生物之排放與移除變成產品的一部份。

 
 
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以來致力協助農林漁牧、食品製造及餐飲業者管理發展,在因應全世界氣候變遷,碳排減量、碳費徵收、碳交易等項目上,也準備好協助您直面未來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