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2016-09-19

美國新食安法上路 暐凱提對策




美國新食安法上路 暐凱提對策

來源 : 經濟日報
update : 2016/09/19

攸關食品業外銷美國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FSMA,Food Safety Modernization Act9月上路,今後食品廠商將產品賣到美國,必需附上「食物安全計畫」,否則無法進入美國市場。

FSI暐凱國際何中平博士表示,FSMA是美國為確保食品供應來源安全,所推出的食品安全法案,目的是將食安責任回歸業者。法案對於食品安全監管機制的改革重點,由原本的產品檢驗要求,改為預防性管控及進口商究責,藉此提升食安的監管效率。

何中平表示,FSMA的精神是強調源頭管控、制程管理和經營者對食安的承諾。並採取事前預防的概念,要求絕大多數國內食品廠商都必需制定「食物安全計畫」才可賣到美國。

FSMA法案影響層面擴及農場、食品製造商、食品物流通路、進出口商等,台灣廠商也不例外,預期未來出口到美國的農產和食品業者經營成本將大幅提高,若處理不好,甚至有可能造成貿易障礙,值得業者持續追縱與關注。

暐凱公司是國內唯一擁有衛福部核可的「驗證、檢驗和食安教育訓練」三合一公司,其中食安教育課程還獲官方認證。今年7月又拿到大陸認可的食安稽核認定書,何中平博士表示,該公司有能力協助業者建立「食物安全計畫」及執行輔導稽核工作。

民國87年,暐凱成立時就在倡導食品安全,是第一個將國際HACCP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導入台灣食品界。92年起協助輔導統一超商導入供應商稽核管理。何中平說,最近食安法一直在談的供應鏈管理,暐凱早就在做了。

何中平強調,暐凱長期協助政府輔導食品產業,熟知台灣食品產業生態,可整合歐盟、美國、中國等國際間食品安全法規,與世界接軌,能將台灣食品業帶向國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