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2011-01-28

歡度情人節 當心毒物撲上臉




歡度情人節 當心毒物撲上臉

 人氣 3
標籤:
 

【大紀元2011年01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瑋臻台北報導)相約一起度過情人節的人們,就是在茫茫人海中選出了屬於彼此的獨一無二,在這特別的一天,不分男女大家皆費心打扮自己,期望自己是情人眼裡的目光焦點,然而FSII暐凱國際技術總監黃乃芸博士於28日表示,女生愛用的彩妝重金屬含量恐不低,此外某些劣質的指甲油中卻發現摻雜塑化劑的成分,使用這些化妝品,久而久之都會危害身體的健康。

 

黃乃芸表示,一般女性出門前想使氣色看起來好一點亮眼一些,大都會選擇使用彩妝,但是這一類產品在生產時需要添加不同的色素調配顏色,在色素的製造過程中,有些雜質難以徹底濾除,重金屬就是最常見的例子。

但若長期使用過量的重金屬的化妝品,輕者引起過敏性皮膚炎,重者會因為不易排出而積聚在體內,對肝、腎、神經系統、血液構成損害。

除了在臉部彩妝下功夫,愛美女性也在指尖點綴鮮豔的色彩,舉手投足間都能散發魅力,但在某些劣質的指甲油中卻發現摻雜塑化劑的成分。對此她也指出,塑化劑雖可增加指甲油延展性、讓香水香氣更持久,但長期累積體內會干擾內分泌作用,影響生殖、神經系統,造成畸胎、癌症等問題。

為加強消費者信賴及購買信心,黃乃芸建議供應商在彩妝銷售前可先至實驗室如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公司執行檢驗,在化妝品部分也提供了微生物檢驗、安定性測試及防曬成分分析,讓消費者在檢驗證明的背書下能用的安心,光采亮麗的出門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