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檢測服務
首頁 > 檢測服務 > 檢測項目
檢測項目
檢測項目:

寵物食品檢驗



隨著《動物保護法》修正案的實施,我們將對寵物食品進行更嚴格的監管。農委會已經制定了新的「寵物食品管理辦法」和「寵物食品殘留物質容許量標準」,以確保飼料中的三聚氰胺、黃麴毒素、重金屬、農藥等成分符合相應的標準。未來,我們將增強抽樣檢驗力度,對於超出標準的情況最高可處以二十五萬元罰鍰。
畜牧處已經建立了相應的網站,要求寵物食品業者主動進行申報,上傳品名、製造商、輸入商、適用寵物種類和屬性等資訊,這些資訊將對外公開。如果檢驗結果發現超標,將依據《動物保護法》的相關條款對業者進行罰款處罰,金額範圍從五萬元至二十五萬元。此外,對於民眾的檢舉案件,獲確認成立的將發放一萬元至五萬元的檢舉獎金。



【 黃麴毒素 】 20 ppb 以內
最常遭受黃麴毒素污染的食物為玉米、 花生、豆類,而玉米是動物飼料中的一大成分。
黃麴毒素是黴菌產生毒素,對犬貓肝臟造成嚴重損傷的劇毒,嚴重會肝臟受損、壞死最終導致死亡。

【 沙門氏菌 】 不得含有
沙門氏菌 通常感染腸道,引起腹瀉等病症。它也會感染血液,導致全身性敗血症。 寵物吃了受污染的飼料,會傳染給人類,嬰兒、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者,通常較嚴重。

【 三聚氰胺 】 2.5 ppm 以內
「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是一種白色、無味的化工原料,不可用於食品或食品添加物。
因可提高蛋白質的檢測量,不肖廠商於加工過程中的某些原因,使得三聚氰胺中常常混有三聚氰胺,吃進人體經腸胃道吸收後,在腎臟中兩者再次結合沉積,形成腎結石,堵塞腎小管,嚴重將導致腎衰竭。

【 飼料動物性成分 】
動物性成分檢驗 - 動物性成分、牛成分、羊成分、雞成分、豬成分、魚成分、鴨成分、牛奶 - 酪蛋白(ELISA)雞蛋、植物性成分、五辛(蔥蒜韭蕎洋蔥)

【 重金屬 】 鉛5 ppm 以內,鎘2 ppm以內,汞0.4 ppm以內,
                    砷 ˙含有水產動物或藻類及其產品者,
                           於12% 含水率時:無機砷2ppm以內,總砷10ppm以內。
                          ˙未含前項產品者:總砷2ppm。

重金屬物質具有生物累積性,若植物生長環境的土壤或水源遭到重金屬污染,會藉由食物鏈進入人體,日積月累後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因此,監控食品及食品原料中的重金屬含量,非常的重要。

 農藥殘留 】 阿特靈及地特靈 0.01 ppm 以內
                     蟲必死 0.01 ppm以內
                     滴滴涕 0.1 ppm以內
                     安特靈 0.01 ppm以內
                      飛佈達 0.01 ppm以內


 
 
一、品名。
二、淨重、容量。
三、所使用主要原料、添加物名稱。
四、主要營養成分及含量。
五、保存方法。
六、適用寵物種類及食用方法。
七、經中央主管機關依本法第二十二條之五第一項第九款公告指定標示之事項。
八、外包裝照片。

進一步了解 寵物食品檢驗、動物飼料檢測
請洽:02-8751-1232  Ext 202 游小姐、251鄭小姐